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先进典型 > 正文
何潇——校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
阅读次数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20-11-23

 


 何潇,中共党员,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。疫情爆发以来,何潇同志笃定不忘为民服务初心,牢记砥砺奉献使命的信仰,在学工线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。

 20201月下旬,得知疫情逐渐恶化,何潇同志内心开始有了自己要早些返回学校的想法。在与父亲沟通了自己的想法之后,身为基层党员干部、同样奋战在一线的父亲虽然十分不舍,但是同为共产党员,父亲理解儿子的决定。126日,农历大年初二,平日里坚强的他在此刻流下了不舍的泪水,与母亲拥别之后,便毅然踏上返宁的路途。

 从返回南京到学院学生陆续返校,码数据、核报表、做总结等等,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,由于担任学院心理辅导员,所以不管有多累多忙,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与部分学生联系并了解其情况。自学生返校以来,他共送诊5名发热学生,接出8名解除隔离学生,送治2名伤病学生,不管刮风下雨、不论什么时段,只要学生有需要,他总能第一时间出现。是为了抚平学生因为恐惧而慌乱的情绪,是为了不让学生认为自己是一个人在战斗,是为了看到每个学生因为背后有人而坚强勇敢……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给学生带去无尽的  温暖。

 之于信仰--热情传播,忠诚实践!此刻,虽然入职还不到一年的时间,但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已经俨然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他还在自己所忠爱的事业上,贡献着自己的激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