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术动态 > 正文
学术报告----自然人机交互与感知计算
阅读次数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7-05

浙江大学 耿卫东 二级教授,博士生导师

时间:202177日(周三)下午2:00

地点:计算机学院604会议室


在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,以为中心的自然人机交互是人、机、物融合的核心要素之一。本报告将介绍自然人机交互的当前现状与发展趋势,并重点结合感知用户界面,阐述如何从深度相机、RGB相机、IMU、阵列式肌电电极等多种传感器数据中,有效感知和理解用户的体态、手势、步态等用户界面设计要素的典型技术与方法。

报告人:耿卫东,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二级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 从事数字媒体技术、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、自然人机交互与感知计算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,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,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、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、上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等。目前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创意与数字艺术专委会委员,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委员,国家教育部动画、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